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综合考核及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了保证博士研究生入学质量,充分发挥选拔作用,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切实严明纪律,本着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特制订本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内容如下:

一、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小组(按姓氏)

 长:李安桂

 员:樊越胜  刘艳峰            

 书:高  

二、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工作要求

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申请-审核”制度,充分考核博士研究生专业知识、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外语听说能力以及综合素质能力,综合素质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考核小组成员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1、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复试工作程序,选拔优秀拔尖人才;

2、充分发挥考核小组在面试过程中的选拔作用,坚决避免形式化,要加强专业知识、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考察。

3、整个复试过程不得出现歧视性或其他违背公平的行为。

4、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

三、考生参加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条件

经个人申请递交报名材料、校研究生院审核通过的考生,可进入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环节。除本校应届和硕博连读考生外的考生,须参加外国语笔试,达到要求者进入综合考核环节。

四、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安排

1、集中报到:2019429日下午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2019430日上午8:00开始进行考核

五、复试办法

1、外国语演讲和综合考核成绩核算

外国语演讲总分为100分,考核小组成员根据考生英语口语水平(40%)、演讲内容(60%)给出成绩,分数线与外国语笔试分数线一致。

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测试、研究计划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实行百分制。综合素质考核分数须达到其成绩的60%,即≧12分。

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外国语成绩(折合成百分制)×30%+专业基础测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30%+研究计划考核成绩(折合成百分制)×2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折合成百分制)×20%

2、复试面试的具体要求:

1)外国语主题演讲:以“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发展前景/未来/方向/认识等”为题准备演讲内容,题目自拟,演讲时间5-10分钟,演讲要求展示外语水平能力、口语发音,以及对题目的理解。答辩导师可视答辩时间长短要求考生做英语自我介绍。

2)综合素质和研究计划展示:需要准备不少于35页的PPT演示文稿

3)研究计划考核及专业基础测试:根据考生研究计划考核展示内容,结合学科专业知识回答考核组专家的提问,完成专业基础测试。

六、录取工作

1、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按照导师和学生意愿、考核成绩综合考虑进行,报考同一导师考生,硕博连读考生可优先被录取。超出导师录取名额的考生,可联系其他导师未招满导师进行调剂。

2、录取工作注意事项

1)考生确定进入拟录取名单,需尊重学校和学院关于拟录取工作的相关安排,如有未按照相关安排进行拟录取工作且未提出异议的,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2)如无特殊原因,考生确定获得被拟录取资格,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3)因拟录取名额限制未能获得拟录取资格和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的考生,请自行考虑其他博士招生院校,或欢迎来年继续报考我院。

七、其他未尽事宜

1、整个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规范复试录取工作流程,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和检举。如遇违反“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的事或人,请以书面形式,递交材料至学院复试领导小组(建设东路78301室)。

2、有关录取的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布至建科学院微信公众号“建科空间”。

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是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是学院科研工作主要成员之一,因此,选拔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博士研究生对学院的全方位发展至关重要。各位考核小组成员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保证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工作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招生纪律,抵制不正之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信息咨询、政策引导工作,为学校招生工作的良好开展保驾护航。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27

 

附件: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公示名单(按考核顺序)

考核顺序

考生编号

姓名

1

107039100000147

李佳兴

2

107039100000153

郭晋楠

3

107039100000150

车继刚

4

107039100000175

樊佳宁

5

107039100000174

杨浩男

6

107039100000176

赵一婷

7

107039100000152

朱税平

8

107039100000148

9

107039100000158

张睿超

10

107039100000154

段冠囡

11

107039100000146

12

107039100000156

梅星新

13

107039100000155

付薇嘉

14

107039100000157

余卓雷

15

107039100000145

梁伟杰

16

107039100000151

王天慧

17

107039100000149

 

 

Copyright © 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