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首届西安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围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敢于创新、勤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生力军作用,通过开展环保创意大赛的方式,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大西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一、活动主题

“绿色生活创享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9年元月1日6月30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环保局自西安市秦岭办

承办单位:西安志愿者协会

、活动对象

全市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我市驻地高校在校大学生以及全市各级社会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参赛作品要求

(一)工艺品设计类

要求制作加工精美,且具有一定实用性。可包含二次利用,变废为宝的生活物品。经过改造,添加环保元素和创新元素,可作为参赛作品。

(二)海报影像类

凡具有POP形式(即表现形式夸张幽默,色彩强烈,能有效吸引顾客视点唤起购买欲)的手绘宣传海报、艺术海报、短视频、纪录片、微广告等均可,要求内容新颖,挖掘生活中的环保元素,展示大美秦岭放大创意构思,体现生态文明,贴合大赛主题。

(三)秦岭环保公益项目类

面向全市征集在西安本市开展的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申报要求提交项目具体申报方案,并阐述项目计划实施结果和主要产出等。

、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和个人均可从西安共青团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首届西安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如果参与秦岭环保公益项目类"评选,请下载并填写《首届西安市青年环保创意大赛报名表》和《秦岭环保公益项目申报书》。我们将及时梳理申报作品和项目。

负责人草堂校区:刘一航 18792377378

雁塔校区:孙益 17795702582

电子邮箱:1169074428@qq.com

七、参赛奖项设置

工艺品类、海报影像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将分层级给予物质奖励并颁发奖杯、证书。

秦岭环保公益项目类,我们将通过项目展示、路演、答辩的方式,评选若干个操作性、推广性强,目标、操作模式等清晰合理,且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代表性的项目,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每个项目2000元至20000元的资金扶持,并将联合团市委、市环保局、市秦岭办共同指导支持其完成项目的落地实施。

八、具体要求

1申报截止日期:一二类参赛作品申报截止日期为5月15日,项目类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2.报名方式:集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发送报名表至大赛指定邮箱。参赛作品均需提交实物作品和报名表,并将作品电子版(工艺品或手绘海报可拍成照片,项目类可提交策划书、相关照片等)和报名表电子版发至大赛邮箱。

3.参赛作品要确保系作者本人所作,凡涉及作品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归属权等争议的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4.所有参赛作品,举办方有权在相关商业性展览印刷出版、第三方平台展播、对外参赛等使用,并不再另付稿酬,参选作品一律不予退还。

5.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或剽窃他人创作嫌疑,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Copyright © 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