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科学院的创新建设和发展而不懈奋斗
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组建成立。新学院将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紧密围绕学校“创一流、争百强”的的奋斗目标,以创建“创新型、学习型、和谐型、国际化”学院为己任,致力于促进“建筑环境”、“建筑智能化”两个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相携共长,并努力培植新的学科增长点,“绿色智慧、未来建筑”——为营造低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广义建筑环境,如人居环境、工业环境、地下空间环境及农业设施环境等做出更大贡献。

建科学院成立以来,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人才培养工作欣欣向荣、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国际交流与合作焕发勃勃生机。目前,学院设立有“两系一中心”,拥有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个二级交叉学科博士点,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将努力凝练学科特色,突出建筑系统的智慧化创建,不断提升未来建筑的宜居性和低碳性,营造更加舒适、节能、高效的生产与生活环境,营造国计民生的生产、生活环境之“春夏秋冬”。而这,正是我们“建科人”的责任和使命!

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建科学院,为新学院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为新学院的成长添砖加瓦,为新学院的创新探索掌舵引航!

望我们的老师继续立足岗位、扎根专业,开拓创新、砥砺耕耘,用一流的视野、一流的工作,打造一流的业绩,与新学院同进步、共成长,建科学院将努力做好全体老师的坚强后盾!

望同学们能牢记自身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建科学院是你走向世界舞台的第一级台阶,是你如雄鹰般翱翔长空的第一座基石。在广阔天地中尽情施展自己的才能,将成就个人梦想与为国家、为民族贡献自身才智紧密结合起来,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善积跬步,方以至千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管青春与白发,无论山花烂漫或风雨飞雪,“建科”永远是我们的家……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李安桂

                                                            2020年1月



Copyright © 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